西子浪人

ThinkBox Deadline 7.1.0.35 的安装和配置

适用于ThinkBox Deadline 7.1.0.35的安装、配置工作,其他版本未测试,如有出入请自行摸索

 

请自行在网上下载相关软件

 

解压缩之后,文件夹内有以下文件

 

Crack为破解文件,解压待用;

apk为安卓客户端,未测试;

PDF为官方用户手册,包含Windows、Linux、MAC OS三大操作系统,内容全英文,有相关语言能力者请直接阅读该手册。

 

在开始安装之前,请为希望参与渲染的机器设置一个可共享访问的路径,建议全部连至共享盘或组建家庭网络,在共享路径设置完成之后,还需要确保所有参与渲染的机器(客户端)能够访问任务发送的机器(服务端)。

 

安装

 

设置完成后,双击DeadlineRepository-7.1.0.35-windows-installer.exe开始安装

 

除以上所示的选项需按图就该以外,其余选项按照默认设置即可。

 

安装完毕后双击DeadlineClient-7.1.0.35-windows-installer.exe开始安装

 

安装至此步骤,需要将上方的Repository路径设置为安装盘根目录下的DeadlineRepository7文件夹

其余设置遵循默认项即可。

完成安装后,将Crack中的deadline.dll文件,复制到

X:\ProgramFiles\Thinkbox\Deadline7\bin中覆盖原文件即可。

 

设置

上述安装完成后,需要为所有客户端和服务端进行一下设置

在控制面板中找到windows防火墙-高级设置

 

入站规则新建规则

 

规则类型选择为端口

 

端口号为27070

这里的端口号对应安装时的端口号,如在安装时有所改动,则此处也当改动

 

设置为允许连接

 

使用默认设置下一步

 

输入规则名称,按用户手册填写为MongoDB Connection,其他名称未测试,不知是否有特殊指向,完成设置后可在中间的规则目录下看到已经建立的规则,并可在此处对其进行修改

 

 

在所有客户端和服务端上完成以上设置后,可在开始菜单中的ThinkBox程序组下找到以下快捷方式

 

其中,Monitor为管理器,开启后可设置各类作业;Slave为客户端,运行后当前机
器即可参与渲染。

 

当完成以上所有设置后,在在客户端上打开Monitor,

 

单击左上角的change Repository,在弹出的窗口中将路径设置到服务端安装盘根目录下的DeadlineRepository7文件夹,即可将管理交由服务端控制。

此时保持Slave为运行状态,即可在服务端的Monitor中看到,该客户端已处于待命状态。

 

若需要将服务端也参与工作,只要在服务端上开启Slave,即可看见服务端业已上线。

 

需要参与渲染的机器同样需要安装相同版本的软件和渲染器

 

发布作业

 

在Deadline中发布maya作业,只需要在Monitor中选择Submit-3D-Maya Submission即可,至编写本文止,软件中所列其余支持项均未测试,如有需求,请自行尝试。

 

单击后出现以下窗口

 

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工程路径、场景文件路径和输出路径,建议使用计算机名的方式作为路径,若使用网络驱动器路径则有可能出现“客户端无法找到该路径”导致无法完成渲染的情况,关于渲染的设置,如摄像机等需要在Maya的渲染设置中设置完成,场景中所有涉及到的文件都需要在指定路径的工程文件中,如有可能,则可将工程文件拷贝至共享路径后,直接使用软件打开,查看场景内各项设置是否正常,材质贴图有无遗漏。

 

在高级设置中,可以设置服务端是否参与工作、参与工作的线程数量等,也可在此设置输出分辨率大小,此处仅测试了Mantal Ray的渲染功能,如对其他渲染器有所需求,请自行尝试。

设置完成后点击Submit即可开始作业

 


评论